我校举办“直面痛点、合作共赢”技术转移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176


我校举办“直面痛点、合作共赢”技术转移论坛


 


  3月31日,以主题为“直面痛点、合作共赢”的技术转移论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图书馆召开,会议围绕如何直面技术转移痛点、整合社会资源,进而做大技术转移规模、提升技术转移质量、增加技术转移价值进行了热烈讨论。由六家企业代表二十余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毛祥东副校长参加了接待,论坛由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尹潘主持。

  来自技术转移头部企业、政府资深技术转移专家和高校学者济济一堂,共话技术转移难题、困惑和解决问题的办法,论坛分为三部分,技术转移专业机构负责人发言、技术专家发言和自由发言。

  盛知华董事长纵刚博士做主旨发言,他借鉴国际技术转移的规律、做法和实操经验,指出国内高校高价值技术转让必须走高质量技术培育、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和精准推广的过程管理道路。中部知光上官文俊总经理对技术培育、专利维护、人才对接等方面结合,提出了高质量技术培育的思路和方法。迈科技是一群年轻、有活力的上海交大年轻人创建的科创团队,COO蔡文怿介绍了他们充分依靠大数据技术,广布各地工作站,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密切联系技术需求和院所专家,走出了一条“高效、开放、共享”的科创发展之路。胧爱集团在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园区运营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集团董事长蒋公宝在如何提高技术转移分中心和产业研究院运营效率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颐成资本创始人秦清先生和高丞投资创始人孙文华博士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展示了如何投资实验室技术。

临沂市科技局蔡增祥先生有着15年的一线产研经验,他用几个实例介绍了如何精准描述技术需求和技术供需谈判技巧;专家刘美娜教授、张高奇博士、张倩洁博士也发表了自己对技术转移的看法和建议;应翔资产总经理肖立中博士指出了当前学校技术转移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最后,上海市人大常委、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做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对参会老总和专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尤其是结合具体工作得出的经验和建议,有高度、接地气,也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技术转移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论坛还进行了合作伙伴签约和技术转移顾问聘任仪式。

                                                                  

                                                             /文:大学科技园  尹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