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岗人员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57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休岗人员工作实施办法

(试行)


一、指导思想

 以思想引领行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抓手,以“求真、务实”的要求,重在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增强休岗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推进公司的新一轮发展创造良好、和谐的环境。

二、建立和完善休岗职工情况的信息机制

1、建立休岗职工动态的定期分析制度。工作部每季对休岗职工的情况变化进行专题的动态分析,并将有阶段性特征的突出问题作出专题的分析报告。

2、建立健全沟通信息网络。通过谈心、家访、座谈、调研等方法,掌握休岗职工的思想脉搏,畅通信息渠道,构建信息网络。信息机制要体现纵向到底,努力做到基本掌握休岗职工的总体思想动态;横向到边,就是要全方位了解每一位休岗职工在各个阶段的情况变化。

3、建立召开职工座谈会或上门慰问制度。通过交流,使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经常性沟通机制予以实施。

三、建立和完善休岗职工的服务机制

1、坚持和落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制度。根据学校的安排与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好休岗职工的疗休养和体检等工作,组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参观等活动,不断丰富休岗职工的文化生活。

2、积极做好休岗职工的来访接待工作。认真倾听他们的呼声和相关诉求,以关爱的态度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并实事求是地从人性化的角度帮他们解决发生的困难和实际问题。

3、实施对困难休岗职工的“八个”必访制度。凡休岗职工中发生患病住院、或因特殊情况而发生的经济困难等情况,须做到在第一时间做到上门探望与慰问,及时把学校与公司的关爱送给他们。

4、利用节假日,积极做好对休岗职工的送温暖工作。每年春节前,对患重病与经济特别困难的职工,做好上门慰问和探望。

5、组织与落实好职工春节团拜、回娘家等的各项活动。

 四、建立和完善休岗职工的保障机制

1、学校设立职工福利费,将在工作开展上给予一定财力上的保证,确保工作的开展与落实。

2、公司依托校工会、组织部、二级分工会等部门节假日慰问活动支持,对因各种原因发生临时经济困难的休岗职工,通过个人申请,公司领导小组核准后,给与一定标准的经济补助。

五、本实施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公司休岗工作部,原实施办法废除。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