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章管理和使用规定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58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公章管理和使用规定

(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公章管理,规范公章使用程序,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公司公章管理和使用规定。

一、公章的管理

公司分管行政工作副经理是负责公章保管及监督使用责任人。

二、公章的使用规定

1、公司下属各部门需使用公司公章前,须填写《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用印申请单》,经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至公章保管人处办理用印手续。

2、为保障公章的安全和正常使用,公章保管人应严格执行公章管理规定。如公章保管人暂离工作岗位一段时间,则由公司指定人员代管公章。

3、公章保管应存放在牢固的保险柜或抽屉内,随用随开,用毕上锁。

4、公司公章原则上不得携带外出。若确因工作需要带章外出使用的,事先填写《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用印申请单》,并说明带章外出理由,报公司总经理批准后,方可带出。公章带出期间,用印人对公章的使用承担一切责任。

5、凡涉及公司重大事项需用公章时,需经分管领导及总经理同时批准。

6、若发现公章遗失、被盗或被伪造等情况,应立即追查处理,并书面报告公司正职领导。

三、公章的使用范围

1、以公司名义报送的各类文件。

2、由公司出具的证明、介绍信及有关材料。

3、公司与另一方签订的工程项目、业务项目、办公设备及用品的采购等合作协议(合同)。

四、失职责任的追究

由于审批人的过错决定或公章保管人的过错行为,使得公章使用后而导致公司遭受经济损失或产生负面影响的,经核实情况后责任确切的,相关责任人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并酌情给予一定经济处罚。

五、本规定由公司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原规定相应废除。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附件: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用印申请单

年  月   日

部门

 

用印人

 

用印内容

 

发往单位

 

分管领导意见

 

分管领导签名

 

总经理(书记)意见

 

总经理(书记)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