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公务公开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35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党政公务公开的实施办法

(试行)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法律、法规、政策为依据,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围绕有利于班子民主决策、有利于广大教职工参与和监督为宗旨,全面实施党政公务公开。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涉及公司重要事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要人事等以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规定和要求,都应实行公开

(一)有关公司改革和发展方面的事项

1、公司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与工作总结。

2、公司重大改革方案及实施情况。

3、需要由职工监督执行的规章制度及办事程序。

4、公司管理商铺出租、经营、物品招投标等情况。

(二)有关教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事项

1、公司内分配方案、考核奖惩办法。

2、职工评优评先工作,集体福利事项,劳动保护措施等。

(三)其他按照学校规定或法律法规有关规定需要向公司内和社会公开的事项。

三、公开的形式和途径

实行党政公务公开的方式应根据公开的内容、目的、范围和现实条件而定,力求简便易行,快捷准确,注重实效。

1、通过党组织议事会议、党政联席会议,通报与交流政务信息,提出工作计划和要求,并就党政公务工作释疑解难。

2、每年召开一次二级职工代表大会,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制度的实施和完善。二级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积极发挥工会组织民主参与及监督的作用。

3、公司办公楼设立党政公务公开栏,公布按要求应公开的各项内容、党政公务活动的相关决定等。

4、通过公司网页等形式公开党政公务。

四、本实施办法由公司办公室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