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6-12 浏览次数: 415

               

                 调研报告


 遵循公司以学校科技园建设为中心的工作目标,新任党总支书记孙桂娟书记,于610日下午,带领公司倪永安同志对科技园园区(徐汇校区38号楼)、上应大技术转移中心(公司)、科创中心等部门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上应大技术转移中心(公司)副主任张钰及潘嘉祺、尹潘、胡琳琳等同志陪同,并对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一、上应大技术转移中心

上应大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钰介绍中心的主要工作:对接市科委、徐汇区科委、兄弟省市地方科委,为学校及学校教师提供政策导向、专业咨询、科研成果申报、转移转化、技术服务等系列工作。

二、上应大技术转移公司

上应大技术转移公司副经理张钰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日常运作,经营概况、主要业务、收支情况等相应工作,为学校及学校教师的科研活动、科研成果落地孵化、专利技术转移转化起桥梁纽带作用。

三、科创中心

   响应李克强总理发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市科委、徐汇区科委的支持下,学校成立科创中心,为学校师生提供双创活动平台。

四、科技园工作

孙桂娟书记着重询问了科技园的园区规划、发展方向、成立至今开展的主要工作、科技园的人员配置、规章制度、企业入驻、房屋使用等相关事宜,并对房屋使用现状进行实地查看,张钰副主任一一作了详细汇报说明。

五、部门党建工作

孙桂娟书记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对党员活动学习情况进行引领指导。肯定了张钰作为公司第一支部的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的作用,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活动与坚守初心使命的学习活动相结合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通过调研座谈,孙桂娟书记肯定了张钰团队的各项工作,对科技园建设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1、建立健全与科技园建设发展相适应的现代企业财务管理制度;2、科技园用地、用房要规范、正确;3、要厘清家底、厘清现状、厘清问题,直面困难、积极主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