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翔资产公司党员赴吴淞古炮台遗址和李白烈士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187


应翔资产公司党员赴吴淞古炮台遗址和李白烈士故居参观学习


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111日,应翔资产公司党总支带领所属各党支部党员,前往吴淞古炮台遗址和李白烈士故居开展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昔日军事要塞,吴淞炮台曾经硝烟弥漫、气壮山河,是鸦片战争、“一·二八”淞沪战争、“八·一三”淞沪战争、解放上海吴淞战役的著名战场。纪念广场上巍峨耸立的浮雕石刻、锈迹斑驳的古炮台,无不承载和见证着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和铿锵历史。

实地参观中,党员们在感受自古以来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大无畏民族精神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

李白烈士故居位于虹口区一处普通的居民小区里,是李白生前最后居住、工作和被捕的地方。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李白生平及战斗事迹;在她的引导下,党员们瞻仰了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和烈士生前居室。

参观后,李白烈士故居名誉馆长吴德胜同志与党员们进行了座谈,重温烈士当年的战斗情景,分享了许多感人故事。大家无不被李白烈士对党无比忠诚,坚贞不屈,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精神深深折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致认为,李白烈士把毕生的心血和年轻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他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斗中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和他爱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值得学习。

参加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在缅怀民族英烈忠魂的同时,更加感到了身上的担当与责任,面对新使命、新征程,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文/图  应翔资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