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翔公司顺利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次数: 71


应翔公司顺利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


应翔资产公司党总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在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党组于918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及工作部署会议,对全体党员作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现阶段党总支、各党支部按照主题实施方案的要求有序推进,实现了主题教育稳妥起步、渐入佳境的良好开局。

党总支、处级干部层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紧扣工作例会、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处级党员干部领读领学。到108日已进行工作例会2次、集中学习研讨4次。“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的原则,原原本本学习、专心致志研读,用心感悟思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各党支部层面,及时落实各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实施方案,指导带领党员围绕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习近平重要讲话指示指示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等学习材料,制订个人学习计划。全体党员(包括公司班子领导)每周以书面形式向支部书记汇报一周自学情况,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第一党支部的11名党员来自四个不同地点的五个企业、部门,为了组织好主题教育,每位党员积极克服地域、工作安排的困难,汇聚在一起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成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武装,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第三党支部是由休岗党员组成的支部,仅3名党员,且均休岗在家,其中1名党员身患重疾,行动受限。考虑到其特殊性,总支及时调整了主题教育期间的支部形态,以第二、三联合党支部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体学习,确保了党员不漏学、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