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激发城市活力助推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0-27 浏览次数: 136

创新创业激发城市活力助推城市发展

                             

       521日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受邀参加第三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海安县属长江三角洲经济区,为上海辐射地带。2018年开通高铁后将成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一小时经济圈城市,具有明显聚集效应,与上海联系愈加紧密。

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介绍,近年来,海安县以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全县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抓手,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大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7.6%。海安县目前的科技发展主要以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作为企业转型方向。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以注重实用、以应用型、技术型科学研究为导向的高等院校,在新兴城市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根据相关企业发展需求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发挥学校自身研科优势,为企业提供深层次、可持久的技术需求,能够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全面发挥自身科技人才的潜力帮助企业能够在转型升级的阵痛中,有良师可解惑,有良方可健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新兴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