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江经济带互联网+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0-28 浏览次数: 915


       2016长江经济带互联网+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大会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法》,促进长江经济带技术转移转化,加强中外技术转移机构的交流合作,422日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主办、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承办的“2016长江经济带互联网+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大会在上海技贸宾馆召开。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朱剑跃主持。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建卯、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魏谷出席会议并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杜德斌教授,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任、上海市学研推进办公室主任尹邦,湖北技术交易所所长助理蔡峰,广东博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旭峰以及来自日本的专家安保正一教授、瑞典专家Mike Danilovic 教授和美籍韩国专家Kenneth K.Cho高级律师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围绕技术合作、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的主题,建立国际技术转移转化交流合作平台,通过交流借鉴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先进理念、成熟方式和经验,探讨国际技术转移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方法,加强长江经济带与国际技术转移的对接,促进国际技术转移的创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依托长江经济带技术转移协同创新工作委员会,推动具有特色的长江经济带技术转移转化创新体系和机制的发展。

经过前期积极筹备和协调对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印度尼西亚哈利达集团公司进行了国际技术转移项目褐煤提质技术的开发签约,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印度尼西亚哈利达集团公司三方签订了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上海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农腾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得倍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财智东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来自国内外从事技术转移与创新研究的专家、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及其他省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成员单位、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技术经纪机构等单位代表200多人参会。


1、上交会官网活动报道

http://www.csitf.cn/cn/EnewsTRLetter.aspx?id=18&cid=743

【特色论坛】2016长江经济带互联网+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大会

发布时间:2016-07-29 浏览次数:http://jszy.sit.edu.cn/sitecount/articlecount?siteId=135&pageId=367&articleId=6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