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2-03-02 浏览次数: 231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2012年工作计划

 

     2012年党总支工作重点是:以重塑公司形象为抓手、以强化文化建设为平台、以落实规章制度为保障,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提高责任感与紧迫感,赢得主动,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具体做法为,围绕一条主线:认真学习,切实贯彻和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工作要求;突出两个重点:以学校更名(应用技术大学)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职工“岗位争先”活动;强化宣传、教育和考核,把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深化三大载体:加强党政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班子科学执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职工队伍的培训与建设,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公司文化建设,促进公司发展的凝心聚力作用。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抓好公司二级中心组的学习。坚持定期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与科学发展观等内容。做好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

2、党员组织生活务实有效健全党总支的例会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大会。通过党员组织生活正常且有质量,使党员的精神状态适应学校与公司的中心工作,齐心协力投入到建设和发展之中。

3、开展特色活动,营造和谐氛围。构建和谐氛围,必须通过学院的发展以提供一定的物质基础,健全制度以提供较为有利的执行保障,增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搭建示范的平台。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更名”内涵发展工作,把公司中心工作、部门行政业务工作等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岗位争优”的系列活动。

二、创新管理机制,使发展得到良性循环

1、确立职工的主体地位。在实体民主建设方面:由公司工会在教代会休会期间作为工作机构长期设置。在程序民主方面:一是党政联席会、总经理办公会、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座谈会、党务公开等保障;二是建立党内通报制度和全体职工重要事项听证制度;三是职工提议制度。为了激励一些有本事、能办事、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的职工,我们将执行相关奖励政策并按时按额予以兑现(教代会讨论通过)。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稳定。公司发展与稳定工作息息相关,不稳定因素影响并制约发展步伐。我们除积极妥善协调、解决好职工的合理诉求外,定期召开多类座谈会,宣传党总支主张、行政意图,凝聚职工力量,鼓励士气,提出要求。听取和了解职工对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的反映,收集职工思想动态和对企业的建议。及时解决职工在生产、经营、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为稳定大局,建立和谐环境创造良好氛围。

3密切干群关系,开展结对工作。建立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工作,使结对党员能及时反映群众呼声,为群众释惑解难。党员干部通过从政治上关心、从业务技术上帮助、从生活上照顾的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结对方式、结对任务、结对要求另行制定。

4重视人文关怀,推进工会三级建家工作。围绕学校的具体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切身解决职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定期看访、慰问退休同志,推进“工会三级小家”的建设工作。

三、党风廉政建设

 

 

2012年2月---2012年7月党总支学习活动时间安排表  

时间

活 动 内 容

参 加 人 员

主持人

2012年2月21日

学习传达党委全委二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党政工及相关人员 王怡

20123月上旬

二级中心组学习暨党员组织生活 全体二级中心组成员、党员 王怡

2012年3月中旬

确定党员与群众结对名单及工作任务 部分党员与群众 党总支

20125月中旬

组织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全体党员 党总支

20126月中旬

二级中心组学习 全体二级中心组成员 鲍春民

20123月下旬—6月底

开展“岗位争先”活动

全体职工

党政工负责人

2012年7月

岗位争先活动交流评比

全体职工

党政工负责人